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消失的意义》

傍晚我的车堵在雨中
体会水珠以及轮胎压出的水泡
破灭,再破灭
仅当作是片刻宁静的回声
渗透了一幅1874年的油画
宛如眼前套上了泛旧的滤镜
给瞬间一个消失的理由
这个理由是我多年来欢愉和苦难的灵根
被语言逼到了末路
走神间视觉印出翅膀一般
在突发奇想中
等待红灯变绿

当我舍下这段时间
周围沉浮起来
浸泡着我往前流淌
觉察到听觉也开始翩飞
空气逐渐由陌生在一吸一呼之间
变得再熟悉不过
那些因我而生的温度
逐渐因我而亡

有时候发生只是一种随机
自然的存在
不需要过早地被意识禁锢
我抬头看到你
你大可视而不见
散开潮湿的发髻
像根须触吸到一种气氛
让日子变得饱满起来
这样的生活
幸福得也会度日如年

收藏于《海氏诗选之二》

没有评论: